哈哈哈~妮媽又來個自己動手做玩具囉

這次做的是~~~磁鐵盤(我也不知道正確名稱)

 最近鐵支快滿周歲了    採買外婆周歲禮的時候

在童裝店發現了這個好玩的玩具(妮爸說是磁鐵盤)


(這個是可以按照數字去分配寶石的數量的玩法)

一時也不知道上哪買    所以就乾脆自己動手做囉~~
(櫃姊說要去百貨公司買    後來在三越有找到   一個約NT.1500)
 
而且上面都是妮妮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喔!!

材料很簡單    而且材料共花費台幣500元不到喔
 
1.圖片    到網路上找自己喜歡的圖庫印下來

我共做了兩個磁鐵盤    另一個是水果顏色分類的水果盤(鐵支也比較好上手)

2.壓克力板    大小就是成品的大小喔

我是直接到工廠裁現成的   所以大小是比B4還小    比A4大一些

3.筆刀   由於需要大量的切割    所以我覺得一把好刀很重要阿!!
 

4.固定用品   膠帶   寶麗龍膠(白膠)    裝飾用膠帶
 

5.珍珠紙板(保麗龍板)    跟PP版
 

6.強力磁鐵(銀色的那種)    迴紋針


先來看個影片大家比較能夠知道我說甚麼
 
妮媽不是專業所以敘述上都比較白話

看個影片就知道怎麼玩囉~

 
接著就開始動手做囉~~動物磁鐵板

 首先  裁一張跟壓克力板一樣大小的珍珠紙板


接著放上自己所選的圖案


圖案後面黏上迴紋針   或重本一點黏上磁鐵(或有磁性的東西)


把他裁下來


這張就是底板   很重要喔

 
接著將底版的輪廓挖鬆


這樣吸起來放回去比較有鬆分

看這刀工就知道妮媽是門外漢   哈哈哈    圖片中要再挖鬆一點比較好放回去

大概就是這樣   可以吸起來再放回去的寬寬邊框


接著黏上另一塊一樣大小的底板


然後可以貼上淡化處理過的圖片(給寶寶提示動物的位置)

我是貼上了動物名稱

然後可以在上面做個放筆的溝槽


這裡就是放上磁筆的位置


接著墊高底板    高度可以自己測試

因為最上面要放壓克力板    
太高磁力可能會不夠    太低動物們移動就會卡住    所以要自己測試一下喔

如果兩個迴紋真吸力不夠    像我就再插進迴紋針補強    


後來我加碼換成更大顆的強力磁鐵 

記得要一直重複試玩    這樣到時候寶寶玩起來才不會卡卡的

可以把圖弄亂   看看可不可以吸著自由活動就好了


磁筆就是把強力磁鐵固定在不要的原子筆上


接著用繩子固定就好了


這樣磁筆就有可愛的家囉~~


黏上壓克力板後   再把四周固定


四周再封邊    用個彩色膠帶裝飾就好囉~~~

封的很醜~因為我後來失去耐心了~~


裁切是我的大罩門!!!XDDD哈哈哈哈哈哈

裁一直線也會歪~~~太手殘!


水果顏色分類磁鐵盤   

也是一樣   爸媽可以自由設計關卡

因為我是要給鐵支玩的    所以路徑比較簡單

製作方式也差不多     我的主題為顏色分類所以有很多彩色的幾何圖案


整個大略完成就是這樣


接著一樣黏上壓克力板   封邊    就完成了




 
鐵支也是玩得很開心
只是常常會把筆拿反     

 不然他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移動東西    超開心的喔喔叫呢!
 
 
可是因為強力磁鐵筆磁性太強   如果黏到兩個   妮妮就會大暴走XDDD

 

 
動物磁鐵盤也很愛



總共完成時間約5小時

因為中間我還有煮飯   幫小屁孩洗澡

還有曬個衣服      總之很多全職媽的雜事

不過看到小孩玩得很開心那就值得啦~~~



尤其是上面有很多她愛的角色



 
後記2012.11.05補充
 
後來把動物磁鐵盤再加高一層

這樣動物就不會因為疊在一起卡住了    所以圖片比較小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因為水果的幾何圖案比較小   相對就不會有卡住的問題囉




 延伸閱讀


妮媽的[媽咪DIY]系列文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r0302111&search=DIY&search_title=1



 孕婦也想很時尚--

http://www.wretch.cc/blog/r0302111/11658605



好玩又可以訓練幾何空間概念的遊戲
 
http://www.wretch.cc/blog/r0302111/11626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