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樂趣   就是親子互動!


從一開始的奮鬥史   塞奶  奶水不夠  破皮

什麼樣的苦都吃過了    最後終究是苦盡甘來


總結餵母乳三大好處

爸爸省錢  媽媽瘦身  寶寶健康
阿!!!!

針對老爸

因為妮妮從懷孕到出生   經濟來源全都靠妮爸

我覺得母乳真的沒什麼不好所以非常堅持

當初為了嚴格管控支出

還規定我ㄧ個月的零用錢3000~ 台幣(你可以想像嗎?) 

總之上班也要找時間擠奶

這樣才能夠維持奶量唷!


針對媽媽

人家常說   餵母奶不可以減肥

我想減也不行   因為我只要肚子餓

妮妮就很明顯吸不到奶   所以這一年多我都有吃宵夜的習慣

厚片人沒在怕公佈資料

我懷孕前58kg    懷孕最重到74.5   現在已經回到58公斤(但肚子還是軟軟的)

當時月子剛做完   已經少了10公斤


剛生完64kg   臀圍有38吋耶!   大腿胖到58公分
真的很胖.....

然後現在   是沒多瘦啦   但是跟以前一樣就好



已經回到懷孕前的樣子  除了肚子比較不扎實



能做的運動    我大概只做瑜珈吧

就是網路上可以搜尋到   ''不會''流汗的運動

洗完澡用手刮沙   用瘦身霜當潤滑

有小孩   時間很珍貴    相對的也懶   呵~



針對寶寶

就是有個身材很好的寶寶

身高  體重都很標準

看   多紮實而不是米其林寶寶呢

現在抽高比較''瘦''一點了

還有母奶比較不甜   比較不容易蛀牙

消化吸收也比較好   所以排便也很順暢

我有看過一個說法是:牛有四個胃可以消化牛奶

可是寶寶只有一個胃喔~(是蠻驚悚的敘述啦!)


如果你剛生完寶寶


記得放鬆心情是王道!!

那時候人人叫我放棄

婆婆媽媽說我一定跟他們一樣沒有奶

有人說母奶比較容易餓耶

也有人說母奶寶寶比較黏

我那時候緊張到   即使寶寶已經肚子餓了哭鬧

我還是堅持要泡配方奶給她喝

因為   我也被說的...覺得自己沒奶了!

婆婆也長期質疑~寶寶吸的到奶嗎?

因為她們沒成功親餵   所以真的很難想像奶水共共流的景象

後來  寶寶到4個月   才又再度成功全母奶

真的   多吸才會多分泌




如果你已經餵的上手了

記得盡量不要讓寶寶養成夜奶的習慣



妮妮是忽然有一天不要奶瓶也不要奶嘴

所以我可以說是她的安撫奶嘴

由於我是躺餵

有時候遇到長牙更容易哭鬧

常常晚上睡的腰酸背痛

現在開始上班    ''徹底嚴厲''執行不夜奶   不奶睡

才3天就達到成效

所以不要怕寶寶哭     我們是為了寶寶好(不容易蛀牙)也為自己好




如果是擠奶再給寶寶喝



如果寶寶不喝   可以嘗試現在很多種''母乳實感''的奶瓶

或是怕奶頭混淆也很好用

溫奶的時候   溫度太高就容易將母奶中重要的抗體或酵素殺死

慢慢溫   讓寶寶哭一下也是運動

因為妮妮是第一胎    一哭就好多人心疼

這樣只是溺愛     累了自己   不要怕黑掉    一定堅持自己的作法!





擠奶的時候   一定要一定要記得


兩邊重複輪流擠   榨乾自己為止

一開始月子黃金期不知道

兩邊各擠一次就收工    然後還很開心自己有150c.c./4hr

後來要追奶   兩邊重複輪流擠還可以有200多c.c.

所以一定要多刺激奶頭   讓擠乳器空轉5分鐘也好

這樣大腦就會以為寶寶好餓好餓!!  趕快泌乳!



最後是廢話

餵母奶千萬不要少吃    這樣產量當然不足

而且餵母奶可以消耗一些熱量  一天大約500大佧

湯湯水水就多喝   剛生完醫院說可以喝水

媽媽卻說一點水都不能喝   所以她是給我喝黑豆水

怕胸部走山也要多保養

找到會退奶的地雷食物也很重要

我吃人蔘一點事也沒有   反而吃了草莓退超大

民以食為天阿~!!!!!

所以最簡單愛寶寶的方式一定要讓他們吃飽喔!



母乳媽的穿搭也可以參考一下唷




母乳媽的樂趣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