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小寶貝妮妮誕生
有讓妮妮試著吸允
不過她沒有很想吃奶的意願
我也很不舒服所以改明天再努力
1/5
乳汁其實很少~而且是少的可憐
在醫院吃的產婦餐一點都引不起我的食慾
其實我也吃的不多(挑食就挑食 少狡辯了!!)
所以 沒脹奶
1/6
妮妮已經開始有明顯的吸允反射

所以開始嘗試餵奶
但是都是喝醫院的捐奶
我還是 沒脹奶
乳汁也像懷孕時那樣
滴個幾個幾滴好玩而已
都擠出來用針筒蒐集給妮妮喝
而且醫院告知捐贈姆奶只能提供三天
因為份量有限
這時想到媽媽教室講師說的
妳一直說愛她  可是沒讓她吃飽也沒用
所以只好讓她吃配方奶了
一下子妮妮就可以喝完30c.c.
媽媽一直覺得我是遺傳到她了
是沒有乳汁的
可是我上媽媽教室護理人員的影響很深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1/7我要出院了
早上本來要給她打B肝第一劑
妮妮這時黃膽真正飆高
又剛好吐掉凌晨喝的配方奶
讓我出院一直大哭><
可能是當媽媽的哭點比較低吧 呵呵
(媽媽不要這樣阿~~~~)

在醫院三天護理人員非常盡責
常常會關心餵奶的情況
也會細心指導餵奶的姿勢 方法
這也是我選擇這間醫院的原因
因為醫院有通過母嬰親善  還有母乳支持團體
所以才能夠讓我一直堅持下去
不然家人都勸我放棄了


回到家吃完午餐後
媽媽給我喝魚皮湯
富含膠質又不油膩也不腥
本來要準備睡覺了卻發現
我脹奶了
        我脹奶了
              我脹奶了
所以就開始擠奶
但是很辛苦
因為乳腺還沒通暢
家裡面只有舊型的吸乳器

吸的我乳頭超痛也沒什麼進展
我就這樣一滴一滴手擠
大概經過3小時
我真的好累
於是打電話回去醫院求救
衛教師說要熱敷
不要超過15分鐘會燙傷
但是要避開乳頭跟乳暈
因為熱敷過後會比較脆弱
如果讓寶寶吸或是用擠乳器就會破皮
然後按摩不要用推的
先從乳房最外圍開始畫圓按摩
因為乳腺是放射狀的
所以從按摩的點往乳暈前進
就這樣我又繼續努力
又到了吃晚餐又喝了熱湯
胸部一直呈現石頭奶狀態
整個人快爆炸
又開始一滴一滴蒐集
到了晚上10點才先休息
兩點多又痛到醒來繼續擠

1/8到醫院看妮妮
去買了一台新的擠乳器
我沒有特別比較也忘了先做功課
但到是挑到好寶
他有分兩個頻率
就是模仿baby吸允的速率


還有我發現了一個很方便的東西
可以直接避開乳暈集乳頭的熱敷袋
而且可以直接用手套住
扶著擠乳器擠乳+熱敷

我好想念妮妮~
吃完飯後試用新的擠乳器
經過昨天的努力
我的乳汁是用噴的^^
也許是思女心切  為母則強阿
這一次我擠到了100c.c.唷
我會繼續努力的

雖然現在還是在120左右
等到妮妮回來
就要跟妮妮一起努力追奶
畢竟親餵還是追奶最好的方法阿!!
妮妮本來1/9號可以出院
想說再讓他多待一天
沒想到禮拜日再度打來
說他黃膽又飆高到17
所以又要照光治療了

1/11今天去看妮妮
黃膽降到12了

臉色紅潤了許多   暫停照光一天
希望明天抽血可以再更低

不知道妮妮有沒有忘記我的味道了....
或是忘了怎麼含乳頭了?
妮妮要加油喔^^
媽媽等你回來



如果媽咪有好的泌乳秘方一起分享吧!!
大家一起讓baby吃的胖嘟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