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開始就準備要餵母乳了
只是身邊的反對聲浪從不間斷...

辛苦的開始
剛開始是一點都沒有乳汁
當手中拿著捐贈母乳時是忌妒又擔心
難道我沒有辦法親自哺餵我的寶貝嗎?
終於有了珍貴的初乳後
天天開車親送給寶貝
只希望給寶貝最好的
雖然第一次擠奶的時候真的很辛苦
只是文字真的無法形容

乳汁減少
後來寶貝出院了
只是單純的擠奶生活忙碌了起來
常常擠奶的時候碰到寶貝肚子餓了哭鬧的起來
一隻手要餵奶
一隻手還要擠奶
寶貝嗆到了還要趕快停止手邊的動作
快快幫寶貝拍背
作息開始大亂
乳量也開始驟降了...

寶貝需求增加
當開始漸漸覺得妮妮食量開始增加
也開始增加擠乳的次數
變的更不能好好休息
一整天都在一個鬼打牆的循環裡來來回回
擠奶ˋ清洗ˋ餵奶ˋ吃飯....
當想要躺下休息時妮妮又餓了
惡性循環下   我連庫存的冷凍奶也一包包用完了
不自覺也有股隱形的壓力悄悄泳上心

難忍的疼痛
一陣疲勞轟炸後  可怕的乳腺炎找上我
開始了塞奶 乳腺不通 乳頭破皮  漲奶
身體搞的又累又痛
可是只要想到是給妮妮的
再痛再辛苦也要忍下來!!

冷言冷語
身邊的冷言冷語依然不斷
想要用親餵來刺激乳汁分泌
卻只有嫌惡的一句:她吸不到啦
沒有小孩生下來就是會正確含乳頭
看到妮妮含不上大哭時我也好心疼

一句質問似的語氣:你現在可以擠多少?
憑什麼  你們有鼓勵過我嗎?
有幫過我嗎?   只是想要小孩抱去玩一玩而已
你一定天生就是這樣!沒有乳汁就沒有!!
就這樣重重的判了我死刑
真正需要衛教的是你們這些人
我並沒有讓妮妮餓到過!
尤其當妮妮還在肚子裡的時候
更是無情的問我:你確定你就有乳汁嗎?

喝配方奶時
居然跟我說:妮妮好像喝的很開心
難道她喝母乳就很難過嗎?

你們只會用一隻嘴巴
命令 定罪別人
最沒有資格說這些話的就是你們
你怎麼不想想身體疼痛加上心理壓力加上勞累的感覺?
你怎麼不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情況改善?

配方奶當然不是什麼毒藥
可是相對的就是要再另外花錢買
我今天就是在家當全職媽媽
所以爲什麼不讓我試一試
你以為我喜歡忍受這種痛嗎?

希望以後我也不會聽到比較的聲音
她家的小孩吃母乳就吃母乳
她家的小孩吃到xx c.c.了
關我屁事
不想餵母乳就不要餵
要不是因為妮妮我也不會忍了這麼久

當之後奶粉漲價了 買貴了
請不要用指責的語氣感嘆
因為是你們否定了最天然最好的食物來源!
你錢多   愛灑錢   去吧!


記得我小時候聽起媽媽說到哺乳經驗
她說哥哥姐姐都會咬媽媽的乳頭
那時候我已經上幼稚園了
聽到我沒有喝過母奶
我就跟媽媽說我也要吸吸看
即使媽媽說早就沒有乳汁了
還是抱著我讓我感受
雖然我什麼沒有吃到
我只記得我很滿足
這種感覺你們體會不到
但請不要剝奪我跟妮妮最親近的時刻


另外 當你用瓶餵妮妮的時候
請不要催促她喝快一點
她的嘴巴就是這麼小
她就是要這麼細嚼慢嚥
不然你要她吐奶ˋ脹氣才甘願嗎
沒有耐心陪著妮妮吃飯
那就不要把餵妮妮當作在跟她玩


請不要用產後憂鬱解析我
老娘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