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不曉得有沒有嚇壞人

還是激勵人?        (鐵支媽身高159cm)

鐵支媽其實一直都是肉肉人
到了生完兩個寶寶後   肉肉人已不足形容我了
當時生完寶寶    我還有可悲的腰身
所以非常自我感覺良好的不覺得我非常胖

當時拍完照片後   我還一直覺得....是我老公拍胖了!!!!

可是到後來買衣服  多張照片打擊我   才漸漸覺得   恩~我真的很胖

 先來張真相

我還沒有瘦過  最瘦是本人剛出生時3300g

同學會套上了伸縮彈性很好尺寸L號的牛仔褲                                    (最右邊的我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老闆娘賣給我要發出驚恐的表情了   哇哈哈哈

我每次同學會都出去嚇人!


生第一胎的時候   雖然胖了17公斤   餵母奶  瘦得很快

所以有達到了傳說中的:餵母奶瘦很快~~

但是第二胎   還全是母奶   居然更胖

所以自己打破了餵母奶瘦身這件事
還有我仗著自己餵母奶真的吃很多
聽說母奶媽一天可以多攝取500大卡的熱量?
我真的狂吃   生妮妮的時候沒有吃到彌月蛋糕
所以妮爸留了很多條鐵支弟的彌月蛋糕給我
我都自 .己.吃.掉!!

你看看我25 生日蛋糕

12吋~我.自.己.吃.掉
蠟燭老公買錯了~

一開始其實我有想過運動
可是鐵支真的很黏我
我曾經跳了一個禮拜鄭多燕
都要找鐵支睡覺馬上跳
可是他很淺眠  (或是說奶睡習慣了)
所以每次都戰戰兢兢
 
有一次...鐵支剛會翻身
我已經做到最後五分鐘了
(那次很有印象是做鄭多燕墊上運動所以在隔壁書房跳)
他開始哭了     我想說就再撐一下吧
結果....當我回房的時候
他是趴著哭的   但已經哭到沒力再翻回來
床上整個都是吐出來的奶
我整個超心痛    抱著鐵支弟默默擦我自己的淚
然後妮妮也被鐵支弟吵醒了
所以就.......無限期延長我的減肥計畫
這件事我真的很自責
 
 反正就頂著這個身軀

 
 
過了幾個月~唉~
為什麼我這麼勇敢呢?
因為我就是有腰身的胖子(扁身的好處嗎?)

2012年10月份照片

轉機呢?
因為鐵支弟會走路了
 (他也一歲了!!!!也就是我產後一年還是肥滋滋)
他忙著探索世界    所以就不這麼黏我
但我還是盡量趁他睡覺趕快運動
不然有的動作太大    我怕飛踢到他
妮妮倒是可以自己看書或畫畫
但還是曾經被我擺動中的手ㄎㄠ到
痛耶!!

這裡應該也要說為什麼我選擇運動減肥
大原則我要
 1.繼續餵母奶(我很珍惜餵母奶的時候  計畫餵到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兩歲)

 2.不要復胖

 你也可以節食    我餓了就會明顯沒奶  當然不行
吃代餐   甚至醫美
穿塑身衣?


 但是..........我也會跟你說溜溜球效應的可怕
真人真事   鐵支爸
[瘦身] 不當減肥  反彈就是這麼可怕

http://www.wretch.cc/blog/r0302111/11688693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小S的一個廣告
裡面有一幕我印象很深

''當了媽媽以後  我超怕死的''
 因為我也一樣害怕   看不到孩子的成長
如果你沒有這個體認
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三胞胎的媽媽 心疼的對話
http://readliferead.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9184.html
 所以我希望我有個健康的身體
陪著我的孩子長大
陪著我的老公一起變老
所以我要先有健康的身體
 
然後開始了我的有氧運動
因為運動種類太多了
所以另外寫一篇跟大家分享吧
[瘦身] 鐵支媽的瘦身清單
http://www.wretch.cc/blog/r0302111/11688694
 
我還請鐵支爸給我一個減肥動力
他說:到達目標就出國玩!!
一開始我設定50公斤
後來一直爬文
體重真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體脂肪
我立下的目標是20

然後就開始快樂的運動減肥囉
我真的很快樂   自己安排課表
不過度運動   快樂吃

然後減重一定會遇到就是撞牆期
因為身體會適應運動
體重停滯了
當然也會隨著生理期高高低低
我做了很多功課
所以也很少量體重
我家裡有房東的指針式快樂體重機
就是量了少超多的
娘家有電子液晶式的  有回去才量
(我有一次很無聊同一天站了很多次
早上起床跟中午吃飽後差了1.5公斤
然後運動完又少了0.4公斤
 真的不要計較那起起落落的數字!
我們用鏡子觀察   用皮尺紀錄)
這時候我加入了重量訓練

插播:其實運動三個月身形就改變很多


大家都有感我瘦了這樣

然後吃的也增加
我非常嗜吃甜食XDDD哈哈哈哈哈
我還會在家自己買一桶外面的蒟蒻或是椰果

但會用水漂幾次

可是裡面都是不好的添加物

真的要少吃

我的飲食改變就是
每天都會吃水果    起碼一顆奇異果
少吃油炸   糕類   麵包   飲料
慢慢戒   一次戒斷我減肥計畫一定會失敗
我懷鐵支弟的時候有做過體重控制

[懷孕日記Ⅱ]14 整個體重我Hold住!我瘦了寶寶胖了!!(懷孕後期32周以上飲食控制法)
http://www.wretch.cc/blog/r0302111/11671315完全戒斷甜食與快速減少澱粉
我瘦了   肚子裡的鐵支有乖乖長大
可是........我很暴躁    很不開心!!!!
(碳水化合物吃太少會情緒暴躁喔!
而且也有分好的壞的)

有了前車之鑑   我不嚴格限制自己
慢慢的也就少吃了

原因有二
其一:吃甜食胰島素上升
分泌太快反而又更餓了    越吃越多
實例:吃飽吃了一條巧克力棒
然後又想拆一包科學麵
鹹的吃完我又想吃甜的
吃完又很有罪惡感    到最後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餓不餓
刷牙趕快睡    這一天當然熱量爆表
 
其二:吃得好不好   身體會告訴你
我是屁股會告訴我
習慣了這樣健康正常飲食後....
吃了燒烤  油炸食物
必.烙.賽.!!!
吃了上火的 因為懷孕跟著我的痔瘡就會跟我say Hello~
在我屁股上寫了個慘阿~~~

飲食馬克媽媽有分享過
大原則真的就是吃食物的原貌
少吃加工品
我覺得有些人吃東西本末倒置
亂吃   然後買一堆營養品補身體
然後吃到塑化劑  或XX劑  有的沒的
又開始哇哇叫  食品界是很黑暗的
當然有合法添加劑   偏偏都會過量
只是有沒有被報導而已

 關於便祕
請問你喝水夠嗎?
你的纖維質攝取夠嗎?
後來我的飲食改為一天一定有一盤菜
嗑.光.光.!!
還有一顆以上的奇異果
管你係金ㄟ系綠ㄟ~~
我再也不知道甚麼叫做便秘
 尤其是前一陣子我最愛的金針菇好便宜
一天大三次都沒問題
唉唷金胎歌    不要聊屁了

大致上的飲食是這樣





有機會我也要來發表一篇營養好吃的餐
等我等我喔~
鐵支媽的豐富好吃減肥餐
http://www.wretch.cc/blog/r0302111/11688775
因為我打這幾篇文章好久了
還有幾次是抱著鐵支邊餵奶邊打字的
我很重視陪小孩  所以丟著他們我真的沒辦法啦!

 均衡的飲食真的很重要
台灣有豐富食材啊~

一樣的卡路里為什麼要吃那些空熱量的垃圾食物呢?


然後我要介紹美味營養消夜

薑片 菜 肉片 冬粉 高湯
請你務必試一試  好吃有飽足感!

 

生理期很不舒服我會停止運動
雖然已經不太會經痛
生理期後我也會燉補品
媽媽有交代:生理期完起碼要吃一帖四物喔!
如果燉補品上面浮了一層油
我有個小秘招可以撈油喔   就不用再冰冰箱了

就是覆蓋上保鮮膜
然後撈起來   油都會黏上去喔
就算是冰過的  已經變白色的脂肪
也一樣有效喔!!
還要放圖片嗎?試.一.試.阿.!!

然後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率
中間有段時間我被傳染感冒
非常嚴重  我已經很久沒有感冒是會頭痛的那種
加上超反胃 那一個禮拜吃超少
我不知道有沒有瘦
但是我的長輩 胸部縮水了 

超傷心地 所以我如果我當初選節食減肥我現在A罩杯!
那時候還推開妮爸伸過來的手   (哈哈哈哈)


後來只好用表姑媽的話安慰自己    奶大了不起阿   奶大下賤

哈哈哈~可是我還是希望有胸部啦
可能是韓國網拍看多了
我想要我的事業線啊!!
所以就加強胸大肌訓練與食補
訪間補奶的都吃啦   好像就回來囉
但不是回到原本的36F啦!

至於為何我現在說我瘦了(大聲說)
因為我發現我最近積極的減脂
已經開始威脅到我的胸部了
所以   就不再執著於20%體脂這件事
我也問了鐵支爸   還有出國獎勵嗎?
他對於現在的成果非常滿意
所以結婚周年要出國
但是他給了我一句但是   我就不想出去了
''出國不帶孩子喔.....''
 我放不下心   也找不到人帶小孩
所以我的出國旅行又無限延期
鐵支這麼黏連我媽都搞不定了

我媽一個月前就叫我停了
因為太瘦真的不好看
反正我又沒有要進演藝圈  哈哈

鐵支爸真的很愛現在的我
雖然我沒有多瘦~
 但是比以前的我都還要來的健康瘦

以前他很愛掐我的胸部睡覺
現在反而是很愛捏我的腰身睡覺
 他可是大奶控啊!!但他寧願現在這樣的我喔



我們來看看差了多少吧
鐵支兩個多月的時候
 

這是多麼可怕的對比
 
褲子26碼與XL的比對

雖然沒有可以瘦局部的運動   但配合重訓   橘皮組織也不見囉

後來還可以看到一點肌肉線條


 我一直都是無腰人

我也慢慢接受....可能因為骨架關係  我達不到那隨隨便便的23..24腰
所以26吋真的好辛苦啊

常常玩芭比娃娃換裝遊戲   你也可以看自己瘦了多少喔


你看我還玩到百貨公司去

但是我真的有要買的  因為在lookbook上好多人穿搭都有這件
可是我穿了後面就變垮褲啊!!
zara整理衣服的人很辛苦耶!!

胖胖人的辛酸   被內搭背心欺負啊

哪裡有肉勒出來一覽無遺啊!!現在只剩內褲痕跡

左圖是剛做完月子   我會拍照是我覺得我一定會認真恢復身材的

那條褲子現在沒皮帶不能穿
應該是說所有的褲子都是

第一次衣櫃裡出現XS的尺碼
 

這麼經典的照片一定要來一張阿


 如果真的胖  腳彎曲甚麼角度都取不到  胖就是胖啊! 

後來整個站側面也不怕了

這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大腿有縫啊!


我都是用照片記錄身材變化

但不會刻意縮小腹
騙照片也騙不了鏡子裡的自己啊!

肚子真的可以回來  只要認真練

連側躺都不怕垂   可是我肚臍環垂了
唉~我想先整我的肚臍環   打個玻尿酸
然後來個雷射妊娠紋
所以孕期體重很重要啊!!!!

有的人會說我的肌肉很大瘦不掉

oh!no! 那真的是厚厚的脂肪蓋在肌肉上!!

體重變化是這樣

我真的不太care體重與BMI了
想想林書豪跟連勝文吧XDDDD


然後瘦了就可以認真買衣服了
那時候生完鐵支兩個月
小姑就要嫁了   我要坐收禮桌啊

 
取了角度騙了自己啊

小洋裝甚麼都藏不了   唉~是L號大洋裝了啦
有人要買嗎?

 認真買衣服我們就來玩穿搭

有沒有偽look book穿搭?   超假掰

 
今年這麼流行白褲一定要試試牛仔襯衫加白褲  好好看喔!!

 
或是也可以穿小清新蕾絲上衣加高腰褲ㄟ


還有XS的褲子   當初特賣會我可是連著原本的褲子套上去了

特賣會又有我的尺寸  上面又寫XS    那.怎.麼.可.以.不.買?
 
還有我之前的七分褲本來要丟了  可是也可以試試最近很夯的口袋寬鬆T

直接把它變boyfriend褲啦~~


夏天到了 怎麼可以沒有這一味?

 
是說....今年也買太多泳衣了(其實還有幾套還在坐飛機XDD)


 


以上就是我的運動減肥史
希望可以幫到你
減肥其實分為很多派
速成  投機   踏實    就看你用什麼資源(金錢  時間   毅力)去達成
 
還有 別在相信甚麼產後瘦身黃金期六個月
我曾經聽到有人非常不屑的說:那都是穿白袍的男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