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手藝非常精湛
不過我都沒有甚麼遺傳到
希望大家都知道我有個優秀的爸爸


爸爸年輕時候的畫作
可惜只剩下這幅   也因為沒有好好保存所以都乾裂了


這是爸爸自己寫的春聯





爸爸另外一個興趣是做標本
常常抓到了大隻的螃蟹就拿來做
小時候我只知道為什麼不拿來吃呢?


最大隻的螃蟹    最重有3斤多


這是用和尚蟹做的


最小的一隻招潮蟹


後來更將許多標本融入桌子裡
所以客廳的桌子有個海景小劇場
蠻多人向爸爸訂做的


這也是爸爸休閒之一
只用了幾片竹片就開始上手了


最精緻的是還真的可以抽出來


這是我還蠻喜歡的一把
有隻栩栩如生的龍





用打火機做比例尺


而這是在電視櫃上一個很漂亮的擺飾
是爸爸媽媽一起做的    真的很漂亮






屋外就有大型的作品了
這是爸爸堆砌的小池塘


這是另外一個有養小魚的
所以把馬達藏在石臼裡
就可以將空氣打進水裡囉


而這是爸爸自己到海邊撿的石頭做的按摩步道
石頭到後面越來越小
所以越走會越痛(我身體不好?)


在庭園外面有爸爸綁的竹籬笆


另外一側     旁邊種滿了樟樹


這是爸爸的巧思   利用綁在魚網上的浮標做成了盆栽


很可惜這個花架被蟲蛀了
所以最近拆掉了


最大型的作品就是這座涼亭了
沒有使用一根釘子
全部只用蚵線綁成的
從我高中到現在   將近十年   歷經無數颱風
依然完好如初      在外縣市還有人請爸爸特地訂做


這是涼亭的供電   藏在竹子裡
黑黑的就是蚵線


還為了要讓客戶看sample做的迷你涼亭
只看照片不過癮


這是爸爸(台南縣七股鄉)做的七股讚歌
乘坐潟(ㄒ一ˋ)湖時別忘了大聲朗誦一次
詩裡寫滿了七股的特色
要記得爸爸(陳文明)是原著喔


有喜歡的可以跟我聯絡^^
讓老爸有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