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就在那一瞬變全部變化了...........

在家待產的妮媽很厲害的兩個禮拜就胖了4公斤

對!!!沒錯!!!!紮紮實實的4公斤!!!

有了第一胎的教訓   我整個克制飲食

體重的增加一直都有HOLD住

一直到八個月還是可以穿下孕前的牛仔褲

卻好像敗在飲料上吧    至今仍覺得是卡到陰到底吃了甚麼!!哈

                                                    (自己愛吃  怪誰?)

31周的產檢硬生生的多長了4公斤

一站上體重計護士還結巴的說....我...我沒看錯吧

體重還被畫紅線警告!!

我整個傻眼.....也開始覺醒了!

不   我不能這樣下去!!!

上一胎一整個任性的甚麼都吃  
消夜  油炸物   麵包   甜食點心    通通不忌
結果胖了17公斤    是真的長肉的胖
剛生完只能穿XL的褲子

奉勸各位孕媽咪們~千千萬萬不要啊!!!

(而且我這兩個禮拜膝蓋超痛
                                        可能就是胖太快的原因!!)

所以我速速擬定了孕婦的澱粉控制餐

當然我很自私的在中秋連假後才開始執行~
                            (拜託讓我吃一根熱量有300大卡的烤香腸!!)


這就是我的飲食菜單啦!!

不過先承認   妮媽很愛吃   尤其是飯後要來個甜的做收尾XD

切記   這不是減肥    是控制熱量與澱粉攝取量!!

孕婦是不可以減肥的!!!!

我開始餐餐攝取大量的蔬菜     米飯就由馬鈴薯代替


當然單吃很膩   所以我加了紅蘿蔔與蛋

也可以找市面上在賣無脂美奶滋一起拌一拌

同樣一碗飯與馬鈴薯     熱量卻是飯的一半唷!!

看媽咪們喜歡吃甚麼生菜自由選擇

最近高麗菜比較貴喔!!

記得菜要洗乾淨

最簡單省錢就是加入牙膏~不然就是現在很多的蔬果清洗劑

這是蔬菜餐不是農藥餐喔!!!

可以加一點增加飽足感的蒟蒻


淋上芝麻沙拉醬或是日式和風醬   可以到有機食材店買    更健康

吃起來就像在豬排連鎖店吃到的高麗菜沙拉~~~

超好吃的!!!

然後燉了蔬菜湯    蛋白質來源除了蛋以外

我還加了牛腱    湯整個滿滿的都是膠質    超營養的喔!

我分別燉了番茄牛肉湯   


以及吃起來像關東煮的鹽味煮

加一點海帶    可以稱加的攝取量

香菇也很重要~~裡面有麥角固醇   經過日曬後(對啦就是你也要出去曬曬太陽!!)

可以讓維生素D增加鈣質的吸收

最好吃的就在蘿蔔都入味了~~~一整個下飯


當然可以做點變化    加入火腿丁


或是玉米粒

但是玉米熱量也很高  尤其是這種黃金玉米

農藥也很多~~是把葉子扒開來灑藥的~很可怕

或是加一點水煮鮪魚    水煮的比較不油膩啦~


想要配菜可以來點皮蛋豆腐


這樣就是我的一餐


最近很想吃醎蛋就做了個三色蛋


或是燙點青菜     我是炒了鹹蛋苦瓜及番茄蛋來配

番茄要加熱過才會釋放出茄紅素     所以加熱再吃比生吃好!!

其實我早上起來幫妮爸做完早餐後     都會回去睡回籠覺

睡蠻晚的    所以早餐會略過

有一次早上肚子餓了    發現這樣吃很有飽足感

就是米漿(或牛奶,豆漿)加上番薯   

大概半條(70g)就很飽了    所以上班族媽咪也可以試試

可能是米漿熱量也不低吧


連假日跟家人去新港    我也是這樣吃


大家在吃鴨肉羹~~我還是吃沙拉跟關東煮

當然有帶了番薯預備~太餓了可以充饑

飲料當然就完全戒掉了     除了喝茶花(無糖烏龍茶)
我還有喝這個~是有親戚的朋友在做這個-芭樂心葉茶

它當初好像被研究出來是給糖尿病患喝的
這裡有相關介紹
http://www.csnes.chc.edu.tw/country/cso/c/05.HTM

主要是因為我有聽到它有個功效-抑制澱粉轉化成熱量被身體吸收

所以我就跟他要回來喝了XD

(從哺乳期就在喝  也許瘦下來跟這也有點關係吧?)

好處也是它沒甚麼味道    也沒有咖啡因    更不會空腹喝了胃痛

妮媽喝茶會胃痛    所以我都只喝茶花(黑松的無糖烏龍)跟這個


那點心呢!!!???
前面就說了~妮媽很愛吃

那.......怎能夠不來點零食呢???

所以我去找了無糖餅乾(我在pchome 24小時購物買的~今天訂明天就到啦XD)

洋蔥的是鹹的    好吃!

咖啡的好香好好吃喔~


還有南瓜的(這在寶雅找到的)


這也是另外一種手工咖啡餅乾(pchome24 購物買的)


還有盛香珍也有出0卡果凍

以上所謂無糖   其實就是用代糖

吃多還是不好     但對於兩餐之間會餓的媽咪吃吃無彷~

這聽減肥的朋友說也可以吃~但我覺得熱量不低

所以一天只吃兩片   還蠻有飽足感的

它也有原味的    但我不想太苛待自己XD     所以買巧克力的

這也是在pchome24購物找到的    上面說有很多膳食纖維

也可以拿來充飢    我買了楓糖與香蕉巧克力兩種口味

也很好吃唷~像蛋糕一樣

或是之前介紹的孕婦零食(婦嬰用品店找到的)

有甜的跟鹹的

但是記得    吃零食要''專心吃''

尤其是配電視看最恐怖~
我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好事多超大的洋芋片半包都毫不自覺''飽''
因為飽的感覺由胃傳到大腦很慢
通常等到你覺得飽的時候已經太撐了
所以才會有一堆人提倡要''慢慢吃''  細嚼慢嚥''

水果也可以吃   但要小心現在的水果都太甜了

可以選比較不甜的葡萄柚跟芭樂唷
因為我是''採決於DNA''派     所以也有吃奇異果啦~


很緊張的來到了產檢驗收時刻

結果寶寶長大了(進度已經超前很多了XD)     
上次9月9號32w-1998g
這次9月23號34w-2134g

我卻瘦了唷!!!好開心啊!!!

我跟醫生說了我的飲食控制計畫

醫生說這樣控制很好唷!!!寶寶的發育也很好




這兩個禮拜(其實也不到兩個禮拜)當然妮媽也有飯局

而且還是油膩膩的熱炒飯局XDD

就去吃吧    偶而也對自己好一點

但是那兩種茶就多喝點吧(補償心態)




大腦是很笨的~為什麼女生懷孕會胖
因為懷孕的時候    怕會遇到饑荒
就會趕快把脂肪儲存下來(偏偏是選大腿跟卡稱
)
營養學老師~我在這裡    我有認真上課XD


恢復飲食的時候也要慢慢來~
不然一恢復   所有熱量通通吸收光光
所以人家說早餐不吃容易胖也是這個原因
因為大腦覺得身體好缺能量
中午吃的炸雞腿便當熱量通通吸收光光
很恐怖吧XD

好啦~~希望大家也可以''控制重量''
胖太快不好生產    對寶寶也不好阿
希望這一篇可以幫到大家囉~

那時候我在吃巧克力   妮爸就一直碎碎念
說到時候顧病床的是他耶
我想說我那時也沒胖到翻身翻不過來要他幫忙的程度吧

最後來張鐵支弟的照片跟大家說bye bye啦^^

超像拉著臍帶在玩一樣~







妮媽媽的用心滿滿分享文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r0302111&search=share&search_title=1


妮媽媽的手做DIY系列文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r0302111&search=DIY&search_title=1


妮媽媽的手藝系列文    上菜囉~~


http://www.wretch.cc/blog/r0302111&category_id=12788653


懷孕日記

http://www.wretch.cc/blog/r0302111&category_id=12040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