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ho~

這次我真的要累斃啦~~~~因為我要挑戰的是全餐!!!

最大的困難點是要在不熟的地方做菜(我租日租套房)

還有要設計菜單     還要顧慮到我家老爺超挑食

不吃番茄居然跟我說要羅宋湯

我還要考慮到食材的分配~不然剩下的也只是浪費!!

所以一個材料要前後互相運用

其實餐點也都是第一次做XDDDD

所有味道都靠想像搭配



後來一再修正的菜單終於出爐


然後廚房雖然第一次接觸使用上其實還可以

但我找來找去卻發現.......................

沒有刀子啊~~

最後是很克難的用餐刀解決


然後就是老爺要求的前菜......和風前菜

看小黃瓜的刀工就知道這刀子........XDDDD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組合   不然我一開始豆腐上面要放的是鮪魚洋蔥沙拉

但老爺不喜歡番茄  香菇  洋蔥    有腥味的海鮮料理

所以下面的番茄也只是盤飾....這就是簡單的冷盤開胃菜!!!

材料:芙蓉豆腐   蝦子    還有調配好的味琳跟醬油(買豆腐會有附)

還有放一小塊芥末



羅宋湯

我剛收到指令的時候也很傻眼.....不是不愛番茄嗎?

不然我本來要煮巧達濃湯(查了做法也超簡單!)

(因為材料可以跟後面的海鮮義大利麵互相運用)

材料也很簡單:紅蘿蔔   番茄  番茄糊(或番茄醬)   馬鈴薯    洋蔥    

牛肉(我喜歡頓牛腩口感所以挑這個)

將材料炒香之後    放上咖哩醬也可以變牛腩咖哩飯了

                                         (    XDDDD超像咖哩飯前面步驟)

然後牛肉先燙過也下鍋炒香     再來就是丟進高湯裡燉煮

因為我一直覺得就明明就是番茄牛肉湯    所以丟入月桂葉一起煮

滾了之後就丟入悶燒鍋    查詢版上食譜說要隔夜才好喝

所以我前一天就準備好了    很成功

可是老爺就是不愛那月桂葉的香味(是很好喝可是會怕!!!!)



水果沙拉

材料:水果罐頭   生菜   馬鈴薯雞蛋沙拉    美乃滋   (明太子)

這個也很簡單    但也很好吃唷!!

本來美乃滋裡要加入明太子    後來老爺說不用啦(因為我們需要量超少的)

馬鈴薯雞蛋沙拉很簡單   就是水煮蛋+馬鈴薯泥(留點塊   才有口感)

跟美乃滋拌一拌就可以囉~~


熱前菜  培根干貝捲

材料:生干貝   培根

其實就是捲起來煎一煎就好

我找了好久就是沒找到小包裝的大的生干貝(6~7公分大的2L~3L級的)

這道菜其實在我們的訂婚宴上吃到的

老爺念念不忘   就排進去菜單裡囉~~

干貝記得要先處理過   可以醃米酒去腥

跟培根一起煎就不會有腥味   也不搶味

兩個味道一起提出來~真的很好吃喔

也不用另外調味~因為培根本身就很有味道了!

菲力牛排

這一到材料最簡單    但是我壓力最大呀~~

因為煎牛排實在是一大學問呢!!老爺要求3分熟

(聽說捏鼻子是七分熟   臉頰是5分熟   耳垂是3分熟?)

而且現場我先問了套房房東    只有瓦斯爐跟微波盧(所以沒辦法先煎再烤)

所以我決定採用了版大說的

熱鍋熱油    30秒起鍋     效果很棒呢!!

真的是第一次煎菲力就上手

中間出現了漂亮的粉紅色^^

辣炒培根與海鮮義大利麵  

就是要用熱前菜剩下的培根做的

之前有介紹過做法~就不重複說啦

[妮媽上菜]第一次義大利麵就上手

http://www.wretch.cc/blog/r0302111/11588518

巧克力聖代

這一道老爺很愛~~

其實就是放上愛吃的點心

最下面我鋪了咖啡凍

配上有點融掉的香草與巧克力冰淇淋

上面有oreo巧克力餅乾壓碎點綴

很好吃喔~我也有試過用orer的巧克力蛋糕

加入一整桶的香草冰淇淋中   再丟一顆布丁

這樣也很好吃唷(就有如家庭版的coldstone呀!!!)

(看來我靠想像的味道搭配都成功啦XDDDDD)






美食就是   色  香   味    意    形   皆俱







我這套衣服再加上大餐都有了吧XDDDDD

真可憐我這大腹便便的孕婦呀!!!!


延伸閱讀

培根飯糰

http://www.wretch.cc/blog/r0302111/11589791


馬鈴薯燉肉-多種吃法


http://www.wretch.cc/blog/r0302111/11628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